Friday, November 9, 2007

Day Four - LYCE Winter Camp

今天晚上的演讲比赛,于乐哭了,因为她只拿到了第二;张帆也哭了,因为我说”你太让我失望了”

于乐是 个特别要强的人,什么事情都要争第一,开营那天晚上的班长选举就足以证明她要强的个性,那天晚上她还是以极优秀的个人才能当到了班长,然而今天晚上于乐只 拿到了第二,当场就哭了,哭得很伤心.不过,适当的打击对要强的人真的是件好事,打击会时刻提醒他们,这个世界上高手实在是太多了,总会有人强过自己,知 道了这个事实才有动力迎头去追赶.就像我自己,一直觉得自己口语已经很不错了,来到集训营,才知道原来高手这么多,别人不只口语好,而且还很能说,很能 教,很能跟人沟通,很多才多艺,顿时觉得自己及其平凡及其普通,于是才能下定决定向多方面努力!不过于乐的确是非常优秀的,不管是英语还是台风还是自信 心,她都是极棒的,相信她日后一定前途无量!

至于张帆,语音非常好,很爱学,人也很可爱,任何老师都会喜欢教这样的学生,我一直对她 期望很高,不过她第一次上场就怯场了,第二次演讲的时候做得相当出色,一直以为Jeffrey会给她很高分,但是没想到最后连前4都没进,于是我说了一 句”你知道我对你期望多高吗? 你太让我失望了”,她转过头偷偷的哭了,搞得我极尴尬,我没想过别人的感受,她没进前4本来自己就已经很伤心了,我真是太傻了,很多话不加考虑随口就说出 去了,这是我以后要强加改善的地方.我慌慌张张向张帆道了歉,她虽然很伤心,但是没有生气,一直说着”没事,没事”.女生哭起来真的很令人心痛,不过还 好,她很快就恢复了,还为大家跳了很精彩的舞蹈,相当精彩,张帆真的是个多才多艺的女生,我很喜欢!

演讲比赛的过程中,大部分孩子面对外教都心慌,我知道他们当时一定是脑中一片空白,以至于背过若干遍的小短文都不能流利的背完,很多纠正过的单词也现了原形,他们还需要勇气,还需要使用英语的机会,还需要疯狂的锻炼.

其实今天早上,我和彭燕都一直处于及其郁闷的心情之中,因为今天早上在上大课的时候我们看了学员的意见反馈表,我的彭燕的得分都不高,我们都得到了一个C 和若干B,毫不夸张的说,彭燕的脸一下疆了起来,我内心也很沉重,但是依然装出嬉皮笑脸的样子,我跟她在那里坐了很久没有说话,我有伤心也有不解,伤心是 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居然得不到别人的认可,不解的是我到底还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我相信彭燕心里也在想着同样的问题,下完大课,我们的脸都板了起来,特 别是彭燕,从来没看到她这么严肃过.中午去办公室开完会,我一个人留了下来,跟汤主任和周主任聊了很久,告诉她们我有多痛苦多郁闷多委屈,一直聊到下午的 营课开始,我真的很想知道学员们对我到底有什么意见,他们到底怎样才能觉得比较满意,于是,晚上的时候我让他们在通过日志的最后一页写下近来的感想和想要 对我们说的话,否则我可能几个晚上都睡不好觉的!

明天就大年三十了,真的没有一点过年的感觉,我在回广州之前,重庆那边就早已到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今年将是个非常特别的春节,有一帮还孩子相伴,也很满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