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Day One - LYCE Winter Camp

集训营的第一天,昨天的折磨把所有男助教弄得苦难不堪,几个男助教帮忙全营的学员指引宿舍,提行李,晚上1点多的时候还在帮学员提行李,真的是苦难!!

第一天一定要严格过关,每个音每个单词每句话都必须一一过关,那帮孩子的错误很多,有的老是把l和r, v和w搞混淆,老是不知道舌头应该怎么放;有的不会卷舌,这个倒不是大问题,不能硬逼他们去说美语;不过有的学员倒是很会卷舌,但就是乱卷,没有r也卷 舌,让我想到自己高中时的发音,那个时候总以为说好美语就只需要狂卷舌就对了,大学时才发现自己全错了,因此很希望那帮孩子不要走我走过的弯路;班上同学 的语调普遍不够好,不管是读还是背,都很平淡,不懂得将感情带入文章中,也难怪,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又有多少老师强调过语音语调问题呢?中国英语教育的 悲哀!!

今天抓的实在太严了,晚餐关最后一批留到了7点以后,睡前关也比较晚,回到宿舍已经过了11点,如果每天都这样那我一定会虚脱的!!好辛苦,不过也极有满足感,能帮助到别人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比较特别的是今天中午饭前朗读的时候李阳亲自来我们班带读,很近距离的接触到了李阳,没有太特别的感觉,有一点,一点点紧张,很小一点点,不过很快就过去了.

晚上的时候外教DINO的课实在是非常精彩,DINO有5年的教学经验,在美国领事馆待过很长时间,讲课准备得非常充分,也很会激发人,我们两个助教也很 轻松,坐在台下跟学员一起听课就完事,不用翻译,也不用打杂!下课后跟DINO交流了一下,从他那里搞到一块接线板,晚上终于可以集体充电了!顺便提一 下,DINO是个黑人,极壮,屁股很大很翘,肚子也很大,他是个肢体语言及其丰富的人,什么东西都能用简单的肢体语言或者情景假设来解释的简单清楚,听说 他有个中国老婆,有点难以想像!

集训营有30多个外教,都是纯种美语的外教,但是感觉利用效率不够高,上午下午的课外教都被拿来当猴耍,有点在动物园看动物的感觉,不知是该为他们如此受到国人的关注而感到高兴还是为他们如此被奚落而感到悲哀!

第一天就这样慢慢的过去了,还有很多学员的名字我叫不出来,他们很拘谨,我也放不太开,实在是太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