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Day Six - LYCE Winter Camp

今天是大年三十,外面下着雨,校园里也没有张灯结彩,完全没有辞旧迎新的感觉,来的第一天我们就被告知除夕夜将会有篝火晚 会,放烟花,烛光,饺子之类的节目,一直都很期待今天的到来,可是天公真是弄人,阴雨连绵的天气持续了整天!今天的每一关都抓得很松,为的是让学员们能在 晚上尽情的放纵, 上午大课结束得比较早,午餐关也变成了照相的黄金时段,虽然只相处了短短的5天,那帮孩子之间,跟助教,跟班主任有结下了很深的感情,照了很多相,不过貌 似我摆的姿势,做出的表情都比较傻…

快接近晚上7点的时候,还在下着小雨,火炬接力照常进行,火炬一个班一个班进行传递,传递完的班 级就跟在后面跑动,形成一条很长的队伍,火炬每传递到一个班上学员就狂喊班级口号,然后整个队伍绕着操场行进了一周,向校外的桥边开去!不过由于下了一整 天的雨,地上很湿,泥泞满地,可苦了我那双白鞋!!

来到桥边的空地,中间已经堆好了三堆锥形的柴火,一字排开,所有班级在火堆外围成 了一大圈,摄像机绕着整个圈进行拍摄,镜头对到我们班上的时候,大家都在疯狂的吼叫,镜头一离开,马上风平浪静,寒啊!!之后不知道谁点燃了柴火,文艺表 演也开始了,所有人都冲到了小小的舞台旁,我命苦啊!于乐和傅力都把包仍给了我,班主任还把喊话器也仍给了我,搞得我身上被俩儿包,手里拿一个喊话器,哪 都去不了!之后很多学员手拉手围着火堆转圈,还有很多助教在舞台上随着劲爆的音乐疯狂的舞动,我都只能站在旁边发呆,若干熟人走过来问我为什么不去跳不去 疯,我转过身去秀了秀身上的东西他们也就明白了.虽然很郁闷,不过也有好事发生,跟曾云章合照了一张,感觉好极了!也跟几个助教和汤主任照了相,挺温暖 的.

大概8点半左右,篝火晚会结束,我们集体回到教学楼前看烟火,我们站的位置离燃放烟火的地方很近,因此感觉到烟花就在头顶,很亮 很刺眼,好像火焰就要落到我们自己的头上,烟火大概持续了十多分钟,非常漂亮,终于有了过年的感觉.之后所有人统一回宿舍洗澡,洗去整年的疲惫,整年的不 愉快,整年的污渍!干干净净的进入新的一年.

沐浴完毕,大家都回到大堂,要跟李阳大喊英语过年.我们点起了蜡烛,关掉了灯光,开始许 愿,七八百支小蜡烛同时亮起,真像星空,漂亮极了!随着新年的临近,我们手捧小蜡烛,一遍又一遍的念着来年的心愿,终于,新的一年来到了,大喊英语正式开 始,李阳一直带着学员们一起读英语,大概读了40多分钟,我没有一点困意,跑到外面吹着凉风,想了很多,想家里的父母!想学校的朋友!今天一天收到了太多 祝福,感谢我一生中遇到的所有的人!

读完英语大家去吃饺子,比较难吃,不提也罢,然后回到宿舍躺下就睡着了.

非常特别的一次新年,第一次不在家里过年的感觉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们都在长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