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Day Two - LYCE Winter Camp

今天早上早读的时候发现很多同学的发音有了很大的改变,昨天纠正过的一些发错的音很多也发对了,他们做梦应该也没有想到学了这么多年英语居然今天有人告诉他们”你们的大部分发音都是错误的!!”,昨天的严格把关总算有了点成效,及其的欣慰.

不过,这帮孩子还是不够大胆,不敢夸张,不敢开口,不够自信.我想短短10天的集训营并不能让这些有一些英语基础的高中生的语音有太多根本上的改变,顶多 让他们了解一部分发音的技巧,最最最最重要的还是要训练他们开口说英语的勇气以及培养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方法,这也正是”疯狂”的精髓所在!!不过说 实话,这种勇气我自己都没有,没有什么资格来教别人要这么做,但是作为助教要以身作则,只有助教先”疯狂”了,学员们才会跟着”疯狂”!!这对我自己都是 个巨大的考验,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这种体验!!

在集训营里,任何疯狂的举动都是正常的,在这里,没有社会上那种异样的眼光,今天早上例会的时候以平老师说昨天晚上有人在他们宿舍下面读英语读到2点!!这就是疯狂!也是一种决心!一种毅力!

我们班今天晚上也疯狂了一次,睡前关让所有学员站到讲桌上背诵短文!讲桌不太稳,我们就用几张课桌抵住讲桌,彭燕在前面用手稳住讲桌,我在教室后面拿着喊 话器给他们纠音.最先上去的几个人还有点紧张,不过到了后面,所有人都跃跃欲试,很想偿偿鲜,有谁音发错了,我就对他狂喉,给他纠正,让他大吼10遍!大 概9点多的时候,几个白金学员回到教室,见状大吃了一惊,也都一一站到讲桌上过关.到了最后,我,彭燕还有陈耀鑫也被学员们逼上了讲桌,我也是第一次做这 种出格的事情,感觉真的好极了.整个晚上就在这样很激动的气氛中度过了,相信所有人都会记住今天晚上,我也很希望每天都能搞出这样的新花样.

回到宿舍之后跟室友谈起今晚的创举,貌似他们也想用来试试,每天晚上回到宿舍都会跟室友聊很久,聊当天发生的事情,聊对LYCE的一些看法,也私下聊聊自 己的学员.我真的算是非常幸运了,分到了中级高中班,班上同学的基础都还不错,还有几个比较突出的,重点是室友都羡慕我的班上有不少小妹妹,还是很可爱很 漂亮那种,^_^,偷着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