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Day Eight - LYCE Winter Camp

上午本来打算去教室监督邢威准备后天的演讲比赛,谁知去到教室发现邢威跟傅力在教室看NBA,找死!!后来不知怎么的就谈 到了魔术上面,兴致一来,邢威就表演了若干扑克魔术,惊叹不已!邢威很喜欢玩魔术,通过网上的视频学习,还专门上淘宝网订购了几副美国原版的扑克,简直就 是无师自通,不过他当着人玩魔术,即使是熟人,都会有点紧张,手会一直发抖,不过这丝毫不影响魔术的精彩.每次变完一个魔术,邢威看到我们极度惊叹的表情 就会得意的傻笑几下,他笑起来的时候两个酒窝非常的明显,很可爱.这小子在珠海住了这么多年却还不会说广州话,实在是失败,他说因为他刚搬去珠海的时候还 小,不敢说,所以现在就更不敢说了.距离演讲比赛还有一天了,但是从邢威脸上丝毫看不出紧张的表情,不知他是很不在意还是很有自信心,希望是后者.

晚上DINO的课越拖越长了,从7点多开始,就一直没有中途休息过,”letters make sounds”,这是他从始至终贯穿教学的核心,因为前面我们漏了两天的课,所以他就开始狂补,把很多内容都灌输了进来,之后他播放了很多电影片断给我们 看,很多学员有点不耐烦了,大概到了10点20的时候,DINO丝毫没有要放人的意思,可是我跟彭燕要赶着去开会,于是我冲上去告诉他让他一定要在11点 之前下课,否则那帮孩子回去没有热水洗澡,他答应了,不过后来听说DINO是在10点58的时候下的课,简直无语!!

之后我就跟彭燕 跑去开会,去到会场,还在考核形象大使,于是我们苦苦等了将近半个钟会议才开始,讲的也是些不痛不痒的闲话,==!!开完会已经晚上11点半,而且外面也 下起了大雨,一群人只好冲回宿舍,回去还要洗澡,写工作日志,写感言,填意见反馈表,准备明天的工作,一刻也不得轻闲.这也大概是LYCE管理上最大的问 题所在,安排的琐碎的事情太多,却不考虑这些东西做来干什么,有没有时间做,比如当初要我们给每个小组取组名,每个班要选班歌,每个班还要设计班徽,每个 班还要出个节目,春节的时候每个班要出黑板报,每个营要选10个单词等等,都没有时间去完成,事实证明,即使这些东西都完成了,也没有任何的用处,根本就 用不上!从早到晚,助教们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的,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2点半,都没有太多的空闲,上头还要让我们要这样做那样做,实在是气不过!!可是 大家都无能为力,只能忍了…

No comments: